正经的老派人士

本人张谭,理想是当个又穷又浪漫的人道主义者
可惜要面子
爱一切细枝末节的温暖、宏大的悲伤与不自知的美
不混圈,婉拒扩列,毕竟我不是个健谈的人
感谢所有评论与私信

【狼队/休登】Today just not my day(穿越梗)(十八)

又名《一个不小心给平行世界的我在暗恋对象那刷满了好感度怎么办在线等求解答》


(十八)

   “If you were wondering.Who I love,I love you.”

    Peter无所顾忌地向Greg表达了他的爱慕之情,他深情款款,又志在必得,他知道这一切绝不是自己的单相思而已,那份吸引力是双向的,紧紧缠绕在两人之间,他们所需做的,不过是抛下世俗的偏见,停下逃避的步伐,正视这份真挚的爱情。

    然而面对这样直截了当的表白,Greg像是没往心里去,他平静地抬头,直望进那双期待的眼睛,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great”,接着便踏着步子同Peter擦肩而过。

    此时的Peter愣住了,像是完全没预料到这种结果,他没能做任何补救,连抬起手来挽留的勇气都没有,就那样听着心上人的脚步声越踏越远…… 

    “Cut!”

    台下场记板清脆的闭合声把Hugh从Peter的角色中拉了出来,他如梦初醒般地望向一脸疑惑的导演,再一转身看到的便是方才绝情离去了的Greg——他正以Scott的身份站在帷幕旁边,同样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回望着自己。

    “你是怎么了,Hugh?你应该在Greg走到你身后的时候把他拦住,你是老演员了,千万别告诉我你是……忘词了?”

    “这个……”Hugh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向导演解释刚刚发生的一切,他被Scott那双不含任何感情的眸子吓退了,就算是Peter,看到那一眼也该明白自己得到的是一句不能再干脆利落的拒绝,任何尝试都不过是徒劳而已。很难想象,James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真的能拒人于千里之外,在任何他乐意的情况下。

    “抱歉导演,和Hugh没关系,应该是我的问题,我有点不太在状态。”Scott从舞台的一端走回到中央,重又站在了Hugh的身旁,“我表现不好,让他出戏了,很抱歉但我希望能请求下场休息一会……”

    考虑到二人不久前还深陷在一场同性绯闻之中,剧院外面指不定还有不死心的八卦记者在蹲守,在这种情况下想保持平常心对戏的确难上加难,导演没有犹豫便答应了Scott的请求,顺带给正紧张排练着的剧团一个休息时间。

    “Alright,中场休息!” 

    忙碌的群演、乐师四散而去,Scott也跟着他们的步子准备从台侧的阶梯离开,这时,Hugh的那份挽留才姗姗来迟,他抓住了Scott的肩膀,简单干脆地说了两个字:

    “Go on.”

    Scott没有转身,只是微微侧头道:“现在是休息时间,而且你也感受到我完全不在状态了,不是吗?”

    Hugh撇了撇嘴,晃着头说道:“我感觉你挺在状态的,虽然我刚刚好像体会了一把不能再糟糕的被甩的经历,但这次至少你是真的把感情锁的很死,我从你的眼睛里完全看不出什么怯场的慌张了。”

    “What?!”Scott对Hugh辩驳道:“我从来没有怯场过,我是x-men的领导者,我参加过联合国会议,不至于为一个话剧如此紧张!”

    “是舞台剧,你都紧张地说错词了。”Hugh带着点调笑的意味说道,事实上他不过是想努力缓解二人之间尴尬的氛围罢了,“好吧我知道你不是怯场,没有经过专业训练难免无法在舞台上放开,但你缺少的不是表演性,而是实实在在……我说不上来,但我很好奇,所以能让我们把刚刚那段演完吗?”

    Scott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决定对Hugh直话直说:“我暂时实在不太想和你对戏。”

    “拜托……我知道我们之间还有矛盾没有解开,但这对我们表演的进展至·关·重·要,我知道你从来不是一个私大于公的人。”

    Scott无话可说,在听到“对表演进展至关重要”这一点的瞬间他的确就动摇了,有时他真希望自己能自私一点。

    …… 

    纵然Greg只肯给Peter一个背影,他拒绝、离开的意味表现地是如此强烈,Peter还是深情款款地低吟着表白旋律,指尖在爱人的背上不舍流连: 

    “Cause that's all I have to do.'Cause I'm a man……”

     听着这般动人的歌声,热忱的告白,此时的Greg也难以再生硬压抑自己本身的欲望,毅然转过身来捧住了Peter的脸,给予了爱慕之人一个压抑已久的热烈长吻——

    “呃……因为这是一段比较长的吻戏,Greg从中要表达的情感也很丰富,所以正式演出的时候我认为最好还是把舌头伸进来。”面对因莫名其妙顺利进展下去了的吻戏惊慌失措的Scott,Hugh故作镇定地点评道:“当然刚刚已经很好了,至少我们终于亲上了,你不再像不得不吻一个臭鱼头那样身体僵硬、从灵魂到肉体都透露着不情愿,顺带一提——吻技真的需要加强。”

    台下的气氛一瞬间跟Scott涨红的脸一样热烈,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不绝于耳,其中当属女主角“Liza Minnelli”起哄最为卖力。

    “OH MY GOD……”Scott捂着嘴,一字一顿地发着各样语气词,深吸了好几口气也没能把过高的心脏跳动频率给压下去,他敢打赌,金刚狼没按计划执行任务惹出一大堆麻烦的时候他都没这么紧张过。当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刚是跟“Logan”接吻了……不,是跟Hugh。

     “你终于在舞台上把我当作Peter了。”Hugh拍了一下Scott的肩膀,笑着说道,笑容中不知为何总让人感觉有几分苦意:“我好像明白之前为什么不行了,不是你没入戏,而是你眼中的我始终没有入戏。所以那之前到底都把我当成谁了呢?是谁,让你明明心动,有吸引力,有欲望,却完全不敢表达,一味逃避,自我欺骗,连一个Greg那样的吻都不敢给予……”

    “够了,住嘴!……”Scott脸上的绯红一瞬间下了大半,那个呼之欲出的名字、那个刚刚还在脑海中打了个过场的名字,此刻让他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紧绷了起来——警铃大响。

    “……我的意思是,请你不要再说下去了,我为我的失礼感到抱歉,但我真的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另外我想我今天真的只能排练到这了。”

    “Sco——James!”

    “Leave me alone,please.”

    看着Scott的背影,Hugh不自觉的在想,如果他们真的分别是Peter和Greg的话,终他一生,给他一万次机会,可能也没法止住那人远去的步伐。

    Logan的影子在他身上时,他感到处处都不舒服;而当Logan的影子散去时,他却有种一切都完了的感觉。 

    ……

    Scott终于坐回了他的观众席,看着舞台上再次忙碌起来了的众人,与这个世界顿生梳理之感,一切都在提醒他,那个舞台本来就不是属于他的,这个和平宁静、色彩斑斓的世界是他奢求不得的,连台上的Hugh还有另一个空间里的Logan,也是他再小心对待都难以握住的流沙。他什么也控制不了,他不配拥有这世上的任何美好。

    “嗨,James……” 

    Scott花了一小会才意识到那个声音是在叫自己,向旁边一看才发现整部戏的女主角“Liza”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自己身边,同样也在聚精会神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 

    即便感到疲惫不堪,出于绅士理念,他还是挺直了腰板,打起精神对那位女士笑道:“嗨!”真该死,关键时刻他忘记了对方的名字。 

    “哇,你的笑容真的比电视上还要好看,我看过你演的x战警,当时就感觉非常帅气,我真的很喜欢你和你演的角色!”

    莫名以角色的名义被夸了长相,Scott再次费尽了心思才没让自己的笑容有那么僵硬。

    “我刚刚也看了你和Hugh的对戏,天啊,要我说你们并肩站在舞台上的场景就已经够美好了,真高兴Hugh能把你请来,你真的很适合Greg这个角色,你演的太好了。”

    女主眼中都闪着光芒,从她的语气和略显紧张的动作中,Scott发现她是真的很喜欢James,他也只好代替James收下这份喜爱之情,谦逊回复并表达了感谢。

    “嗯……我或许不该谈这些事,但你刚刚是跟Hugh吵架了吗?”

    Scott愣了一下,那算吵架吗?吵架究竟是有一个什么样的定义呢。他回想起x学院里,所有人都说他和Logan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一天不吵浑身难受吵着吵着动手互殴”……该死怎么又是Logan!他忍不住揉着太阳穴回道:“不算是……也许吧,我们的确有点小矛盾,不过是私人的,不会影响排练的。”

    “我不是怕影响排练啊,我是担心你们,而且你们该不会是因为吃醋吵架吧,emmm……吃绯闻男友和女主亲密对戏的醋?我可担不起拆官配的责任啊!”

    Scott感觉自己此刻满脸的黑线都要具象化了,这位女主角脑洞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并没有。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别听那些传闻,都是误会。”

    “啊抱歉,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要突然这么严肃哈哈……”

    Scott尴尬地发现自己不自觉地又板起了脸,哎,果然还是不适应James的角色啊。

    “那你们是因为绯闻的原因吵架?”女主没有放弃地继续问了下去。

    “我们没有吵架……呃,好吧,追根究底的话也许是,当然事实上更复杂……”

    “看来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呢,你真的很在意他啊。”女主突然面向Scott,笑着说道。

    “这……如何得出的?”

    “嗯,虽然你们没表现的很明显,我也能猜出来是在处理绯闻的态度上发生了分歧,Hugh的方式虽然在理,但要我说也挺伤人的。正因为在你看来,Hugh不止是简单的临时搭档而已,更是生活中的朋友,才没法接受这种‘顺带而已’‘无伤大雅’的‘利用’吧,不想让两人的关系成为可以随意掂量的砝码。”

    Scott沉默了一会,苦笑着说道:“听你这么一说,感觉我挺可怜的?一厢情愿,反而在对方眼里什么都不是?”

    女主突然有点着急,手在半空中乱挥了半天,像是想替Scott打散这种想法:“不是啊!我只是想表明你没有做错什么而已。但想想,既然你那么有理由,那Hugh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会不会对方也有一肚子的话想说,而你一直没做的事不过是敲门问问而已。或许Hugh只是在顺水推舟……”

    突然之间,舞台上传来的一阵尖叫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女主急忙把头扭向舞台,模糊之间惊讶地发现自己好像看见了倒在钢琴边上的Hugh Jackman。

    “天啊,James!Hugh好像出事了!”她的手一下子在身侧挥了个空,这时才发现,自己边上的椅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空了,而原先坐在那的“James”,早已一步跨上了舞台,奔向了不知出了何事的Hugh。

    “所以……我到底在瞎操什么心啊……” 


TBC

一些废话:

1.懒得复制粘贴attention了……看到这的姑娘应该也用不着attention啥了吧

2.关于女主(我真的没找到演员表)到底在瞎操什么心呢……只是我凑字数而已嘻嘻

3.today好久不见啦,感觉自己也有点难接了哈哈,幸好有大纲,不然怕是要坑,希望不要嫌弃qwq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