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的老派人士

本人张谭,理想是当个又穷又浪漫的人道主义者
可惜要面子
爱一切细枝末节的温暖、宏大的悲伤与不自知的美
不混圈,婉拒扩列,毕竟我不是个健谈的人
感谢所有评论与私信

【狼队/休登】Today just not my day(十二)

又名《一个不小心给平行世界的我在暗恋对象那刷满了好感度怎么办在线等求解答》
Attention:
1.小队和登登互穿,伪狼登/休队,真狼队/休登。
2.涉及演员梗和电影x战警内容,由于资料欠缺和时间轴混乱,两个世界皆是半架空。情节禁不起考究,满满的都是私心,致歉。
3.ooc预警!毕竟本人比起原作同人看得更多……
4.没问题的话请继续(。•̀ᴗ-)✧

(十二)

24小时内两次在同一张病床上醒来真的不是什么特别好的感觉,尤其是当你睁眼时,发现坐在自己身边的依旧是那个凶神恶煞的Logan——而且此刻你已经完全接受了他不会是Hugh这个事实。

“呃,”面对抱臂而坐、始终瞪着自己的Logan,James一时半会真的想不出什么不错的开场白,他瞟了眼对面的电子钟,发现已经快早上七点了,“……早上好,Logan?”

Logan依旧沉默不语,视线倒像是黏在James身上似的,这种反应让James感觉分外尴尬。

“出于礼貌,或许你应该回我一句‘早上好’。”

Logan终于开口了,嗓音沙哑地不像样:

“除了这傻子一般的问好,你难道没有别的话想说吗?”

“……”James当然知道Logan所指的是什么,也知道自己必须得为昨晚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付出点代价,但不管怎样,他倒没半点后怕与后悔,“难道是不用谢?”

这句话成功使Logan的眉头皱得更深了,Hank一边调着药剂一边笑着说:

“你算是有点理解平行空间理论了吧,他们在某些事情上总是出人意料的一致。”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个低智商哺乳动物!”Logan终于舍得让视线离开James一会,扭头对Hank吼道。而James还没来得及为这句成功戳到他笑点的话笑上两声,就变成了金刚狼怒火的下一个发泄对象:

“S……James,你为什么总是在做蠢事?你知道你那可笑的行为可能会让你失去什么吗!”

James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四肢健全,五官俱在,包括“中弹”的背部似乎都没遗留任何伤害。

“我感觉自己很好啊,那个人打偏了?”

“你没发现一件很重要的事吗?你他妈现在正直视着我的眼睛,中间没有任何该死的玩意在挡着!”

James被Logan吼得一懵,下一秒急忙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眼睛。

“嘿,Logan,兄弟,这次损失惨重吗?”

Logan一时无话,硬生生掰开了那双试图补救些什么的手,正撞上James眨巴着的眼睛——

他向来是个看云是云、看海是海的人,现在却恨不得把所有美好的形容词堆砌起来去赞美那双眼睛。

但这令他动容的美好都引向了一个残酷的事实。

“你小子弄丢了Scott的能力。”

James这才发现,世界的确又拥有了他所熟悉色彩,扮演镭射眼的时间终归还是有限,没能让他把红色当作常态。

“这……天啊。”James实打实地有点慌张了。

“你经过他的同意了吗?你怎么能私自用他的身体干傻事!”

“Logan,换成Scott也会做一样的事,别忘了他们是怎么灵魂互换的。”Hank走了过来,坐在James的另一侧为他进行检查,同时对Logan说道:“虽然我也不提倡自我牺牲,但他的确成功救了你的命,无论是Scott还是James。昨天的攻击显然也是针对你的,James中的是能让能力消失的强力药剂,他只是失去了Scott的镭射光此外并无大碍,然而如果你失去了自愈因子,就会立马被艾德曼金属的毒性侵蚀。”

这话并没能让Logan好受些,相反,他把拳头攥地更紧了:

“在他选择替我挡下些混蛋玩意的时候,他知道可能会有什么后果吗?如果那只是一颗普通子弹怎么办?为什么要替一个有自愈因子的人挡枪?这种行为难道不是很傻很好笑吗!”

Hank深深地看了一眼Logan,识趣地选择了沉默。

“我不知道,Logan,很多事不是出于理性抉择做出的,救你是我的本能。”James毫不畏惧地迎上Logan的目光,“有些事做了可能会造成什么难以挽回的后果,但不做一定会后悔,无论是我还是Scott,肯定都不会冒着失去你的风险选择眼睁睁看着一切发生。”

“混蛋。”Logan反感这种感觉,他明明对James有着满腔怒火,却被一席简单的话语悉数浇灭,甚至感觉心里层层伤疤之下的柔软,都被轻易触碰到了。

“看来是这样没错了,”二人无声的对峙之间,一直坐在旁边对着各种资料涂划的Hank突然抬起头来,对着Logan和James说道:“这种药的效果在三天后将是不可逆的,他的X基因会消失殆尽,使他彻底变成一个普通人。当然,解药我应该能在三天内做出来。”

Hank的话让Logan和James都放下了心中悬着的那块石头,但他后面用不大的声音又咕哝了一句:

“就是不知道对于Scott来说,到底是有镭射的能力比较好,还是没有比较好。”

作为看过剧本的人,James当然知道对于一些变种人而言,很多能力与其说是gift,不如说是一种curse。像是金刚狼近乎诅咒的永生,小淘气难以触及的皮肤,还有镭射眼无法控制的破坏能力、独属他的黑暗与猩红交错的扭曲世界。

Logan低头不语,望着自己的手背像是在发呆。

James独自考量了一会,本想保持沉默,还是选择了认真回答:

“我……我恐怕没法替他做这么重大的决定,或许他在内心深处会想当一个普通人,但既然已经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走到这里了,即便未来还是磨难不断、得付出更多代价,他可能还是会想继续走下去。”

作为在Scott青少年时期就陪伴在其左右的长辈,Hank露出了理解又有点无奈的微笑:

“也许就是这样吧,总之我会先把恢复能力的药剂给你做出来的,时空穿越的机器只能推后研究了。”

凡是看着Scott一路过来的人,都有一份不会表达出来的心疼。

James明白Hank最终还是没有直说出来的话。

做完最后一项血液抽样,James就被告知可以下床随便走动了。Hank叫住了听完所有体检结果扭头就要离开的Logan,拜托他带James去餐厅吃个早餐。

“真不可思议你居然答应了,我以为你往后几天都不会想碰见我。”James一边按着手臂上的棉花球,一边迈着步子跟在Logan后面,跟昨天参观学校的场景简直如出一辙。

一整夜连口水都没有喝的Logan迫切地想去厨房给自己来罐Scott珍藏的啤酒,但还是耐着性子等着不急不缓还一直在叨叨叨的James。

“我一定要去餐厅吃吗?那不会有很多学生吗?我是需要继续扮演Scott吗?其他队友应该会帮我打掩护吧?”

Logan内心写满了“烦”字的当机,James也深切体会着明明是两个人走路、却始终在自言自语的尴尬。

“你得出面让学生们知道你没什么大碍,不然那群兔崽子会担心疯了。”

Logan在推开餐厅大门之前对James低声说道,紧接着,James就被迫面对齐刷刷扭向自己的小脑袋——和一连串此起彼伏的尖叫:

“!!!Summers老师!有眼睛!!!”

“啊啊啊啊啊Summers老师的眼睛好好看啊!!!”

“不戴墨镜的Summers老师也好帅啊啊啊啊啊!”

James感觉自己仿佛一秒回到原先的世界,又看到了发布现场黑压压尖叫着的粉丝,习以为常地差点就要挥手微笑摆pose了。

直到发现正有很多学生挪动着板凳准备起身朝他走来,他才意识到了“危机”正在逼近。他迫切地希望能拉过Logan做掩护,然而Logan早在开门时就捂着耳朵直奔厨房了。

冷酷,无情,不是人!

“Summers老师你还好吗?你是受伤失去能力了吗?”

“老师,你的能力能够恢复吗?”

“老师你好好看啊!”

James知道Scott虽然是个教学态度严肃的老师,偶尔还有点刻板,私下对学生却很温和,还常常客串心灵导师的角色,凭借俊朗的外貌和硬汉的体格,在学校内俘获死忠粉无数。

他试着让自己适应角色,用Scott的语气和态度一一回应着那些热心的学生。

“……我很好,没受什么伤,能力很快就能恢复……话说我不在的两天你们作业都按时写完了吗?”

Logan在不远处靠墙喝着刚撬开的啤酒,饶有兴致地看着James被学生团团围住问东问西。原本只是出于看笑话的心态,后来倒是因James的随机应变能力而惊讶不已,而拿作业“变相逼着”学生四散而去,倒也像极了Scott会干的事。

“不得不说,干得漂亮。”Logan走到James身边,抛给了对方一罐啤酒。

“啊,谢谢,”James顺利的接住了,Logan用钢爪替他翘酒瓶的行为也得到了第二声谢谢,“这酒的味道不错,真该死,我们那居然没有这个牌子的啤酒。”

“这是我最喜欢的牌子,我的口味一向不错。”

面对不知道在得意什么Logan,James只能装作自己并不知道这其实是Scott的珍藏,毕竟他可不希望刚有点起色的关系再次跌回冰点。

“你处理的不错,似乎蒙混过关了。”

“如果你再不来的话就要露馅了,我不知道该在哪拿到我的早饭。”

面对那双看起来无辜又可怜的眼睛,Logan暗骂一声“shit”,赶紧带着他去了厨房。

“呃,我平时喜欢吃什么?”

为了以防万一,James面对五花八门的食物悄声问道。

“……”Logan胡乱往James的餐盘上塞着生菜、培根,他不想承认自己从来没注意过这件事,“你喜欢吃所有摆在你面前的玩意。”

James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无奈的耸了耸肩,参照着记忆里世界公认的健康早餐表进行搭配,他们共同走到餐桌前放下手里的餐盘时,Logan才一脸专业地说道:

“瘦子的早餐就是这个配色!”

James无奈地看着Logan和他堆满了肉的盘子一眼,挣扎片刻,还是放弃了给他塞蔬菜的举动。想起Hugh属于能吃会吃的那类,他的餐点总是最好看的,相较而言,Logan的简直惨不忍睹。

一顿早餐结束,Logan和“Scott”在半校学生诧异的目光下并肩走出餐厅。

“Logan,”James突然侧头问道,“关于Hank说的话,你是怎么想的?”

Logan愣住了。

他一时间有很多想说的,他想说有些能力的确始终折磨着一群人,他想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能过平凡的一生,他想说他也不想看Scott日夜受着折磨、为不理解他的人赴汤蹈火、为不是自己犯下的错痛苦不堪。

但他最后脑子里只剩下了Cyclops坚毅的背影,与属于James眼角的神采。哦,还有早餐里烧肉泛上喉的油腻。

“你将这双眼睛掌控地很好,它们像是世界上最听话的玻璃球,你能控制它们展示任何你想泄露的感情。”

回想起James在餐厅中与实际心境完全相反的表现,Logan对这个看上去有点傻兮兮的帅小伙多了一份好感。无论是面对乱哄哄是学生还是自己,这个James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紧张的情绪,表面却依旧如一汪清潭般平静,如果是Scott,眼睛里肯定写满了慌张吧。

“但是他不一样,没了眼镜,他根本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他的眼底会轻易地展现困惑、无助、愤怒与悲伤。我不喜欢他戴着那副该死的东西,尤其是在知道他的眼睛有多美之后,但是,他需要。”

无论是gift还是curse,都是Scott Summers所需要的。

TBC

一些废话:
1.我可能是有什么毛病,写狼登场合满脑子只想看休队唱唱跳跳,写休队场合偏想看狼登打打杀杀……
2.明天去广州转转就打道回府了,以后就可以以正常的更新频率赶进度了。
3.为和草籽合作的钥匙扣打个广告,狼队精美亚力克钥匙扣,一对仅需二十块,二十块你买不了吃亏,二十块你买不了上当!附赠好看又实用的果冻卡贴!请在二十号之前下单唷!【别 ,别取关!】

评论(18)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