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的老派人士

本人张谭,理想是当个又穷又浪漫的人道主义者
可惜要面子
爱一切细枝末节的温暖、宏大的悲伤与不自知的美
不混圈,婉拒扩列,毕竟我不是个健谈的人
感谢所有评论与私信

【狼队/休登】Today just not my day(穿越梗)(十四)

又名《一个不小心给平行世界的我在暗恋对象那刷满了好感度怎么办在线等求解答》
Attention:
1.小队和登登互穿,伪狼登/休队,真狼队/休登。
2.涉及演员梗和电影x战警内容,由于资料欠缺和时间轴混乱,两个世界皆是半架空。情节禁不起考究,满满的都是私心,致歉。
3.ooc预警!毕竟本人比起原作同人看得更多……
4.没问题的话请继续(。•̀ᴗ-)✧

(十四)

深夜,某假日酒店最豪华的大床房里,Hugh和Scott分别躺在散发着玫瑰芳香的床铺两端,被子给硬生生在中间扯出了段悬空,一旁根本找不到开关的玫红色小夜灯平静地散发着暧/昧的柔光。

“你睡着了吗?”

“你猜。”

——猜个鬼啊。

Scott腾地一下坐了起来,无奈地摁开了手机看时间,发现距离躺下才过了不到五分钟。

“算起来我大概六个小时前才起的床,现在怎么睡得着?”

一旁的Hugh也点着头,缓缓爬了起来,撑床的胳膊肘恰好压住浴袍的一角,使得衣领被扯开了个大口子,露出极具男性魅力的肌肉。

他很快注意到了Scott不加掩饰的目光,索性没有急着拉好,反而又扯开了一些,朝对方灿烂一笑,问道:

“怎么样?我有自信成为下一期《时尚》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性/感男人’。”

Scott愣了一下,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又不自觉地用手挡了下脸:

“太暗了我看不出什么,但非要比的话,还是Logan的肌肉更完美一些。”

“你看过?”不知道为什么Hugh脑补的背景总有点不太对劲。

“当然,我连他的骨架都看过。而且每一期战损报告里都会有‘金刚狼的战斗服’,教授说再这样下去,我们得考虑让他裸/体上阵,毕竟一套战斗服得花Hank不少心思。”

Scott颇为满意地看着Hugh越来越僵硬的表情。

“希望你们世界的进程不会影响到我们这编剧的脑子,但看在那位老兄跟我长得一样的份上,别这样做……拜托……”

注视着Hugh一秒正经起来,认真把睡袍系了个严实,Scott没忍住笑出了声,意料之中地,没得到中指或是不带恶气的脏话。

“话说回来,我好像还没看过你们的那部电影。”

“你很想看?”

“说实话,我很好奇,但并不怎么想看,那感觉应该挺怪的……”

Hugh选择性无视了在一旁纠结着的Scott,满房间找起了电视遥控器。

“你就是想看。”Hugh找到之后就果断按下了电视开关,下一秒,65寸超大液晶电视显示屏上就播出了高清生理科教片,“呃……还是说你更想看这个?”

Scott无颜以对,他早就很清楚地认识到了他俩订到的是情侣大床房,但各个小细节中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还是让他尴尬到不行,面对盯住了电视的Hugh,他只好从床上爬过去抢遥控器:

“这种片子我建议你一个人的时候慢慢品味……现在我们该换个频道,看点正常的朋友之间该看的东西。”

Scott毫不费力地就夺得了遥控器的掌控权,他想都没想就先随便按了个键,好逃离那让人脸红心跳的叫//床/声。

然而,肉/体/碰//撞/的声音并没如愿消失,反倒愈演愈烈,听到Hugh尴尬的咳嗽声,Scott抬起头来,看到了两具//缠//绵/在一起的男/性/肉/体。

“你是在暗示什么吗?”

“……不,我没有。”

这回Scott看准了遥控器各按键功能才做出慎重决定,完美地让电视跳到了菜单页面。又经过一番折腾,两人才在家庭影院里找到了《x战警》。

由于时间已晚,他们明天还得在中午十二点之前退房离开,Scott又只是对剧情走向比较好奇,Hugh就体贴地打开了二倍速——

加快的语调和动作看上去都颇为滑稽,Scott努力保持对人生导师Charles的敬意,在他出场的时候忍住不笑,对待其他人则没那么好的定力。

对电影捻熟于心的Hugh此刻倒也看得“津津有味”,当然比起电影本身,他感觉更好玩的是Scott的反应。

比方说,Scott会在金刚狼出场的时候赞叹Hugh的演技,表示自己看着有点出戏。

在金刚狼和镭射眼初遇时感慨“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看来我和Logan关系不好得到宇宙认证的盖章了”。

在得知自己和Jean是情侣关系而Logan对Jean一见钟情时,仿佛看到了整部剧最大的笑点笑了很久,“不,我和Jean算是青梅竹马,我把她当我的妹妹,至于Logan,他配不上Jean……好吧,他当然也很优秀,但Jean不会喜欢他的,不要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我不说没把握的话,编剧怎么会把我们三个凑一块。”不知道为什么,Hugh感觉自己莫名松了一口气。

在教授和万磁王上演对手戏的时候,Scott热情给Hugh科普两人爱恨交织的故事,“Erik就是个渣!”Hugh算是看到了Scott感情流露的一面,那人盯着电视里的万磁王咬牙切齿的模样还有点可爱,“但他的理念也有可取之处,也是为了变种人着想,只是方法不对,我们的路太崎岖,总难两全。”思考片刻后的Scott一秒泄气。

Scott看得很认真,他和James一样,对待什么都是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除了给剧情挑刺,吐槽战术设计,他还会看似轻描淡写地提一下自己能力被削弱的问题,当然,Hugh知道这个人其实在意的很,可能正在按捺寄点东西给编剧的冲动。

两部连着看完之后,已经将近凌晨三点了,两个人背靠着枕头,Hugh头歪在Scott的肩膀上打起了瞌睡。

Scott独自一个人对着电影片尾的字幕发呆,他看着Jean葬身于艾卡里湖、电影中的Scott抱着Logan痛哭,心情复杂程度难以言表。电影剧情与他们世界的实际情况像是两条若即若离的平行线,不同转角的不同选择最终引向了不同的结局,Scott不知道如果他走在电影的线路里,会不会做的比那个Scott更好,也许,他也免不了会犯下同样的错误,根本无法挽回Jean的生命——更得不到Logan的同情。

“又在瞎想什么,这只是电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Hugh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连带着让Scott也没忍住惨遭传染,Hugh没多说话,把立着的枕头给Scott摆平,接着又把人给按躺了下来,随手关了那吵吵嚷嚷播着广告的电视机。

“或许在某一个平行时空里我就是那个亲手害死了自己未婚妻的可怜虫,一个得靠别人拯救的不合格队长。我是不是个很糟糕的人?”

Scott闭上了眼睛,缓缓说出了这样的话。

“不,你不是。”Hugh给他盖上了被子。

“我设想了一下,如果遇上那样的事我未必能比那个Scott做得更好,也许更糟。”

“那又怎么样?”Hugh问道,Scott疑惑地睁开了眼睛,“你依旧是那个认真谨慎、追求完美、善良正义的人,太多困难难以避免,不站在对方的角度谁都没资格说谁,无论是哪个世界的你都尽力了,这就够了。”

“你真会讲些安慰人的大道理,这点比Logan强多了。”Scott缩在被子里闷闷地说道。

“那你认为Logan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别急,让我猜猜……”Hugh把手撑在下巴处,故作沉思样,很快,皱起了眉头,换了副口吻对Scott说道:“瘦子,别整天净在这瞎想,有这个功夫不如去危境室锻炼锻炼你的弱鸡身板。”

“噗……”Scott感觉自己根本经不住Hugh的逗笑,“这倒像是Logan的台词。”

“不,这不像,”Hugh一敛伪装出的戾气,认真说道:“Logan会说跟我一样的话,该安慰你的时候他会搜肠刮肚想好词的,当然语气应该会冲一些,而你八成又会跟他吵起来。”

Scott瞬间拉开了被子:“我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吗?”

Hugh举双手投降:“不,你永远都是对的!”语气中含有莫名的揶揄,“不过你对待Logan实在有点特殊,总失了半分好脾气,多了一分真性情。”

“你知道的太多了……”该杀了灭口了。

“其实我接拍《x战警》前一本相关的漫画都没看过,你们的故事我一点不了解,导演更想要一个熟悉角色的人,我就果断谎称自己是漫画多年骨灰级发烧粉,所以后来恶补了不少。”Hugh突然说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陈年往事,话尾忍不住带上了笑意,“演金刚狼之前我也没多少肌肉,全是后来硬练的。遇到机会,总得先抓住再说。”

Scott看着Hugh:“我真挺佩服你的,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这样自信果敢。”

“……谢了。顺带一提,我常常不能理解James总在犹豫什么,他有很好的条件,也曾有很多机会……我不是他,他也没给我多少了解的机会,如果不是你,我们可能就此擦肩而过。”

Scott不知道应该怎样顺利地抚平Hugh话语里难掩的怅然之意,这个世界对他而言还是隐含有太多的未知,他对James,也远没有自己原先所想的那么了解。

他只能希望自己的确有做出什么改变,能让道路向一个更如人所愿的方向发展。

……

他们一觉睡到将近十一点,被Lisa的一通电话给叫醒,明显有起床气的Scott把头埋在枕头底下试图避开电话骚扰,Hugh则无奈地替他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Lisa焦急的声音传了过来:“Jimmy!你被人传绯闻了!最好做好心理准备再上网啊!话说回来,你到底在哪啊?”

Hugh:“Brown小姐?发生什么了?”

Lisa:“……Hugh?”

Hugh:“啊,是我,James还在睡觉。”

Lisa:“这都几点了啊他怎么还在睡?”

Hugh:“抱歉,我们昨天不小心搞到太晚了。”

Lisa:“卧槽……等一下,你们……我靠……网上传的不是谣言?”

Hugh:“什么谣言?”

Lisa:“你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啊!”

Hugh/迷迷糊糊听着电话的Scott:“???”

【TBC】

一些废话:
1.所有娱乐圈au喜闻乐见的绯闻梗,光荣登场!
2.最近几章都在瞎扯些没营养的大道理,可能跟剧情衔接的不是那么紧密,我尽力了……顺带鬼知道我这里是又有什么敏感词,总是发不上去
3.一如既往求小红心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